close

39700736.png

 

 

 

之前在懵懵懂懂的時候,聽了某些網友的話買了榮耀3C 4G版本,但是很快就發現了,台灣版本只升級到EMUI 2.3 安卓4.4,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,而且還閹割一些功能,很快寄信給官方回覆,但是,他們只是一昧的官方是答嗆,說會修BUG之類的,結果等了好幾個月,沒下文,手機越用越卡!實在很肚爛,於是就萌起了刷機念頭。劇透,最後我是刷到EMUI 3.0+安卓5.1,4.4和5.1相信用過的人都知道哪個流暢,預設定開啟ART真的是順到炸。

刷機,在沒有接觸的人來說真的是無字天書比登天還難,搞什麼一堆東西,爬文又都一些看不懂的話語,真的是= =|||

於是搞了很久,終於搞懂怎麼刷,我先分幾個部分,來說。

1、解鎖:手機一定要解鎖才能刷機,當然有例外,小米,OPPO這兩個沒鎖(聽說新版本的有鎖,但在我接觸到的時候是沒鎖),這部分要看各大手機論壇,去找如何解鎖,像華為解鎖,是向官方索取解鎖碼,它給你一組序號,再用這序號用它官方解鎖程序解鎖。其他像HTC、三星、都各有它的解鎖方法,這就要慢慢爬文了。

2、刷入RECOVERY:這個部份我只推薦線刷,當然要下載一個像DOS一樣的東西,下載好了之後安裝手機的驅動程式,還有ADB-Driver,這時候注意囉!!!各牌手機進入FASTBOOT的FASTBOOT方式不同,但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是插好USB連接線後關機,再按著,華為的是電源鍵+音量鍵下(-),OPPO則是電源鍵+音量鍵下(+),小米是電源鍵+音量鍵下(+),真的都不知道就關機+-按一下就知道了,記住!!是關機後,插入USB線,在同時壓,絕對不可以在開機的時候壓,這樣你按到天荒地老絕對都進不去這畫面,接著,在FASTBOOT畫面開啟電腦版的DOS挖溝的,照他的步驟按個ENTER就可以把心愛的RECOVERY刷入。

3、刷入RECOVERY,進行卡刷動作,也就是準備一張SD卡,將你想要刷的ROM放進去,通常ROM長的就是一個ZIP壓縮檔,然後容量幾百M那樣,如果是8MB那種,拜託,這絕對不是系統,千萬不要想不開。接著進入RECOVERY畫面,這就是重點了!每個RECOVERY在每個不同的廠牌都不一樣,步驟2說的,就是所謂的第三方RECOVERY,這篇重點著重於,如何刷機,專有名詞不用了解很多,因為當時我也很多東西都不懂,還是給我搞起來了。接著選INSTALL,點選你要的ROM,選YES,就會開始進行刷機動作。刷失敗它會提示,不用擔心。

4、大概過個幾分鐘,系統會自動寫入,然後你就可以用全新的系統啦!!其實,手機硬體,都是夠用,很多人會說這廠牌很頓,用久很頓,如果不想花錢的話,就用我這方法,我只能說,第三方ROM真優秀,什麼功能都有,當然,這篇只是給一些想要刷機卻又很怕的人看,先有個概念,才會知道大致上的步驟,之前就是因為真的不懂,才搞很久,希望用這篇文章,能夠鼓勵那些飽受原廠ROM各種卡頓的人,開刷吧!!!下一篇我會用OPPO FIND7作為示範,不過文章得晚點發了,想等有空的時候,發一篇非常完整的,詳細的刷機過程,看視情況搞一下影片,也希望同好能夠交流討論,如果我的大致上步驟有誤,也歡迎留言更正,希望這刷機能夠廣為推廣,也希望一些廠商,能夠不要再把手機鎖住,讓一般消費者能夠體驗刷機的快感(誤)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ydenyvs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